杜云

光星推理与暗月的碰撞

第一章——密室杀人案(一次性更完)

“您好!这里是(花辰)云逸省警察局,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?”林天拨通了报警电话。

“你好,我要报案。”

警察很快来到了现场。可林天却不见了,警察进入后林天才到。

“你刚才去哪了?

“我……我想上厕所,憋不住了,可…家里实在是没纸,就…去买了一包。”林天说话结结巴巴很慌张,看他表情非常不对,仿佛受到了什么惊吓。

林天为他们讲述今早发生的事:“死者是我的表弟,他叫林飞。今早都快9点了,他依然没有出来,平常他7点就会起来的,我觉着不对劲,我就去喊他,可无论怎么喊他也没有任何回应,我就觉得出了事,然后门是锁着的,我也开不开,我就赶紧把门踹开了,就发现他在电脑桌前的椅子上坐着一动不动,我发现他死了,就立马报警了。”

“门为什么是锁着的?”旁边一位20岁左右的青年问道。

“你是……?”执行这个案件的佐森警官问道。

旁边一位警官告诉了他

萧子天5天前刚刚在神霸x解决了连环杀人案(这个案件么,以后再说)。正准备回家时刚刚路过这里,看到这里有动静他就过来看看,发现这里发生了一起命案

。于是他就过来,结果被一位警官拦住,“你好,我是萧子天。听说过吧,能否让我进去看看”

“我管你是谁,一小屁孩,走开,这是命案,不是游戏,我当警察的时候你还在吃奶呢,你能有什么用,走开!”

萧子天拿出了他爸的证件。(萧威云逸省警局副局长人物介绍中有)。

这位警官一看,慌了“我刚才放了个屁,您大人不计小人过,您请进,请进。”

“还好老爸让我带上了一个。”萧子天侥幸的说。萧子天似乎很困漫不经心

“你就是萧子天啊,久仰大名。我是佐森警官,这个案件的执行人。我看你的神色不对,你这是怎么了?”

“哦,我赶来的路上前天晚上和昨天一整天一直没有睡觉,所以有些力不经心了。”

“他从小就是晚上回屋睡觉……总是锁住门,不然他……总不放心。”林天解释到。似乎有些结巴看似非常紧张,好像受到了什么惊吓。萧子天瞪了他一眼

“所以这是死者自己锁住的门,现在是冬天,窗户也都是关紧的,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密室,警官,可以让我去看一下尸体吗”

佐森心想:他是个侦探,应该知道怎么做。于是便答应了。

萧子天细细打量死者,身上没有任何伤痕,面前的电脑屏幕还亮着,开着游戏。电脑桌上鼠标前面放着一罐药,中间有一副照片,左边有一个杯子,里面有半杯水。

“这个药是?”萧子天问道。

“哦,那是一种持续性流感病毒,需要…长时间服用,我跟他都…有服用,噢,今天还没吃呢。”林天抓起桌子上一罐药边上的一颗药…直接就着旁边的水服下。

“罐里没了吗?为什么要从这罐药边上掉的一个吃”

“哦,这个药口比较小,拿出一个总会往桌子上掉下几个,我们又懒得来回放了,下次就直接从上次掉的里面随便拿一个,反正这也是桌子,也不脏,慢慢就成了习惯了”

萧子天看着这个合照,这是4个人的合照,林天,林飞和一个陌生男子一个陌生女人。

萧子天问道:“这两个人是……?”

“哦,那是我们两个最好的朋友李深和……他的女朋友”林天答道。

“林飞,林天,你们俩可以组个飞天组合啊”萧子天打破了尴尬的僵局。

之后萧子天注视着仍然开着游戏的电脑。

“林飞几乎每天晚上都要玩会游戏的。”林天看见萧子天看着电脑屏幕而补充道。

萧子天大致浏览了昨天他的所有记录和战绩,他发现平常每天上午10点和晚上8点都有战斗记录,而昨天只有晚上有记录,白天没有,晚上从6点一直到9点17,中间有30分钟下线。且最后一场挂机,昨天他还充了钱,买了东西,但还没到,3天后到账。

“昨天上午你们应该没有在家吧。”萧子天质问林天。

“是,昨天我们俩和李深 白欢从早上9点一直玩到了晚上7点才回家。”

法医为死者作了鉴定报告。

“佐森警官,经鉴定,死者是被xp6689这种毒药口服致死。这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毒药,只要身上粘上一定量的不小心被口服了都有可能致死。”

“去,检查这个房间所有东西和尸体,看看哪里有这种毒药残留。”

“是!”

“警官,尸体只有大拇指和食指最上面的位置上残留一点,鼠标上应该是大拇指或食指上留下的一点,鼠标上仅有一点。而药是正常的,瓶里的药也是正常的,就是平时的,水里也没有毒,其他所有地方没有任何痕迹。”

萧子天似乎在思索着什么,表情凝重。

他出了这个房间,开始浏览整个房子看看有什么线索。

这时,警官将所有嫌疑人都带到了现场。昨天和死者一起出去玩的三个,死者的表哥—林天

最好朋友—李深和白欢。李深住在死者的对面,白欢住在死者楼下,死者和林天与这栋楼其他人不熟除了楼上的张哲。

林天说他们一个月前左右出来时被一条疯狗追了好长时间,这个疯狗在追林天时,死者林飞刚好骑着摩托过来,一个不小心撞死了这条狗,张哲就是这条狗的主人,从此对他们两个怀恨在心,经常在暗地里抹黑他们两个,4天前又闹了矛盾。吵闹时一时冲动他们还说了类似“弄死你。”“来啊,我先弄死你”之类的话。张哲表情凝重,立刻补充“我只是冲动,随便说的,我们是有很大的矛盾,但我也不至于杀了他,相信我警官”

警方给他们四个做了口供。整理后:

张哲死者楼上住户。4天前与死者有过矛盾还放狠话,之后没有接触过死者,昨天早上9点左右看到他们4个一起出去。

林天,死者表哥,父母在小时候就去世了,一直寄养在表弟林飞家里,几天前林飞父亲身体出了问题,他母亲一直在陪他,现在还没有回来,也不知道林飞死的消息。

李深,死者对面住户,半个月前女朋友因车祸去世。与死者关系较好

白欢死者楼下住户,与死者关系较好,最近比较倒霉,经常发生一些糟糕的事情,甚至有一次,昨天甚至差点出车祸。他怀疑与林飞有关。但昨天发生车祸时他与林飞在一起,两个人都差点出车祸,所以他对林飞有些半信半疑。

昨天死者和林天李深白欢四个人一起出去玩,直到晚上6点回来,四个人在死者房间玩起了电脑所以这三个人都是有机会作案。

“他为什么会死呢,是你李深一定是你。不是我…不是我”林天仿佛有些激动

“我们没有说你,冷静点,为什么说是李深呢?”

“没…没事。”

可是目前仍然没有查到任何地方有投毒的痕迹。萧子天又继续搜查整个套房,在找角落时身上粘上了点脏,去洗手间,在洗手池洗手,这时,他发现了一点不正常,洗手池是周围高中间低的,人在洗手池北边,水管在南边,但是却有一些水是在北边流下去的,他表情凝重想了想,去找警方,经鉴定,这就是xp6689病毒,无色无味与水毫无区别,萧子天陷入了沉思:既然有,那么杯子,死者前的杯子是无毒的,毒被倒了,那么杯子也一定被销毁了,而毒倒的这么不经心,那么杯子也一定会漫不经心,那么一定会留下什么东西的,毒没有倒到外面,那杯子也一定在这里,地上这是,杯子上的玻璃残渣?凶手也太大意了吧。天助我也。萧子天立刻将嫌疑人和警官叫到一起,让所有嫌疑人脱鞋。之后让警察鉴定鞋上是否有玻璃残渣。鉴定完毕后,萧子天第一个拿到了报告。“果然,我明白了。”

“现在我已经知道凶手是谁了,我猜你小时候一定被林飞的父母针对过,或者受过虐待,对吧,林天。”

“是……不……不是…事…事情不是这样的……”林天出了一身汗,说话都结巴,非常紧张

萧子天打断了他:“一方面是这个,另一方面我想可能是因为林飞的父母都病危可能离世,他死了,你就是唯一的继承人,两方面原因,使你杀了他吧。你是昨天晚上在他的杯子里加上了这份毒药,毒死他,我猜你当时一定是非常急迫,忘了处理好现场就报警了,对吧,于是你立马把杯子的水倒到了洗手池,又拿了一个新杯子倒上水,放到桌上。你太慌张了,洗手池上有遗留哦,之后你又把杯子打碎,刚才的报告上,你鞋上有玻璃残渣而且有一定毒的哦,你在洗手间打碎的,还有遗留哦,之后你应该会立马扔到外面,我猜你一定出去过一次,对吧,警官”

“哦,是的,在我们刚到的时候,他说是上厕所出去买纸了,我们到的时候他还在外面。”

“果然,那么你一定是去处理玻璃碎渣了对吧了,对吧,不承认的话,就让警察到外面搜吧。”

“我承认是我扔的,但这真不是我毒死的,警官,您听我说。”

“证据确凿,不用说了,想说跟我去警局说吧。”

萧子天叹了一口气,“现在的人啊,犯个罪都那么不经心。跟闹着玩似的。”

“真的不是我!”

林天被带到了警局,但他死活不承认,他讲述到

“事情是这样的,一开始我确实是要杀他,萧子天猜的没错,只是一点他错了,不是他爸妈都针对我,他们对我确实不公平,尤其是他爸,处处针对我,甚至虐待我,我一直对林飞怀恨在心,一方面是这个,另一方面也确实是我想得到遗产,那毒药是我买的,我之前已经做好准备毒死他了,昨天我们四个一起出去玩的时候,我已经把一切都想好了,并且李深是知道我的计划的,我知道李深和白欢一直对他怀恨在心,他们只是表面上友好,于是我就把计划告诉了李深和白欢,他们都很赞同我的计划,可是玩了一天,我特别高兴,我觉得为这个还不至于杀他,他母亲待我其实也不错,他父亲虽然虐待我,但是现在他父亲病危,所以他也得到了报应,我回心转意了。之后我也告诉了李深,决定不杀他了。我昨天晚上把投好毒的杯子换了,把里面的毒倒了,因为我倒了也没人知道,所以就倒地随便了,杯子是今早我报警时想到的,所以很匆忙。我确实是昨天倒了,换了的杯子,所以真的不是我毒死的,李深,对一定是他,不是他就是白欢,他们都知道我的计划。一定是他们干的”

“证据,我们要证据,你说说就能相信吗?”

之后警官把白欢和李深叫了过来询问。

“确实是他,他昨天告诉了我们俩他的计划,昨天晚上我们俩确实注意到了他把原来杯子的水倒了,换了个杯子。”

“我那是把毒药倒了,换成了水!”林天非常激动。林天说他要见萧子天。

之后警方联络,萧子天表示可以来。

他来了后,林天又把事情经过又讲了一遍

萧子天想“他为什么会这么执着,他的逻辑确实没有问题,只是没有任何证据,难道真是我推理错了。”

萧子天回到了被封锁的现场,一个个线索,一个个疑点,所有的经过在他脑海里过了一遍。

“糟了,错了,从那些证据可以看出他很急忙,既然那样,可我记得水,水是只有少半杯,明显喝过或者是专门就倒这么点,可他那么粗心的人,怎么可能这里那么细心,而且食指和大拇指和鼠标上还有轻微的毒,可恶,这么大的漏洞,都怪太贪睡,想早些解决,既然不是他了,那么会是谁呢?”

萧子天又陷入了沉思:重新过了一遍所有线索,破案的所有过程,大拇指和食指,我明白了。可恶,我却竟然没有证据,这几乎是接近完美的犯罪,除了一点的瑕疵。只能赌上一把了。

萧子天去了李深的家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来揭开真凶。”

“笑话!你不都说了是林天了吗,人证物证都有,还需要质疑吗?这也是你的推理啊,只是他还不承认罢了。”

“其实你才是真凶,几乎完美,厉害啊。”

“呵,那么请问我是怎么做的呢?”

“哟,承认了?”

“我只是想看你怎么诬陷于人。”

“首先,昨天你们出去玩的时候,林天告诉了你他的计划,可之后他又说放弃了,不杀了,你一定很失望吧,这时你就想嫁祸给他,你了解了他的计划,你一定见过他的毒药,你只需要买一个一样的事后处理掉或想方设法用他的都可以,你得到毒药后,就往他的药里下了毒,对吧。”

“呵,警察都检查过了,药里没毒。”

“不不不,你只需要往他吃的那一粒里放上就可以了,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他的大拇指和食指上沾有微量的毒药。”

“荒唐至极!放一粒?敢问我怎么保证他就吃我的那一粒呢?”

“因为你知道他们兄弟俩都有这种习惯,药口小,拿出来会掉几粒,而他们比较懒,就不往里面放,下次直接从上次掉的里面吃,慢慢就成习惯了,你只需要放一粒在外面,把这一粒投上毒就可以了。这样你就可以嫁祸给林天。”

“啪,啪”李深鼓掌道“聪明,可紧靠这个证据不足吧?再说了这个条件白欢也是满足的。”

“的确,可是白欢不知道他要放弃这个计划,而且他只为了那个倒霉不需要杀他,昨天那场差点发生的车祸就可以证明,我想,是你在背后捣鬼吧。”

“聪明,继续编。没有证据继续瞎编。”

“你是不是认为半个月前你女朋友的那场车祸是他导致的。”

“你……你知道那场车祸?”

“告诉我真相!”

李深四处张望,观察周围所有地方,没有任何可疑人物之类的,于是带他到了一个狭隘的小巷子:“没错,是我做的,可你有证据吗?呵!拿不出证据你也只是个废物。告诉你也无妨,昨天那个差点发生的车祸是我做的,根据我的调查,半个月前我女朋友就是因为他而死的,是他指挥那个人撞死的,那个人是他的下属,就是他指挥的。车祸现场是我紧跟着我女朋友的,我就在她附近,亲眼看见的。所以我做了昨天的事故,我希望他可以死,我早就想好了,撞死他之后我也去陪她,可是却没有成功,不过后来林天这傻小子竟然告诉了我他的计划,刚好我可以利用他。你知道又有什么用呢?呵!既然我告诉你了,你要告诉我那场车祸的所有经过,细节”

李深用力推了一把萧还天,萧子天的录音笔掉到了。

“好啊,好小子,我说呢,好险被我发现啦,这就送你一起上路。”

萧子天毫无招架之力,被一把按倒在地。

这时一个高个子青年突然从小巷子旁边的墙上跳下来,一把把李深放到。

“敢动他,你试试?”

“韩傲,你怎么在这,你不是在神霸x吗?”

“我……我只是路过。”其实他一直不放心萧子天,他有萧子天的定位,发现他一直在这里停留,这里也不是他的家,不放心就赶了过来。萧子天也能猜个大概。

李深对韩傲的进攻毫无招架之力,他带李深进了监狱。

林天属于犯罪中止,且没有造成伤害,不承担刑事责任,被无罪释放,萧子天又还了他一个清白。

萧子天对林天致歉。“我们要做的你揭开真相,而不是掩盖真相,对我来说,一个真相的埋没是这世上最痛苦和后悔的事情。侦探不是神明,终会有推理错误的时候,但这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你为了名誉而掩盖了真相。

最后萧子天扔去调查了半个月前的车祸,调查了5天后,有了结果。他去找李深

“那次你在他附近偷偷跟着他,林飞以为是有坏人。他告诉他的下属,那是他好兄弟的女朋友,让他保护好她,而回来只是一个意外刹车时出现了故障。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而犯下了后悔终生的事。”

李深直接拿起刀子想自刎。萧子天阻止了,

如果你想弥补一个后悔的事,不要活在永远的过去,拿出你应该对未来有的状态,去补偿,弥补这后悔。一天有86400秒,难道你会为30秒所做的错事而放弃接下来的86370秒吗?这就如同你不会为了30块钱而放弃86370元,所以珍惜你的后半生,多尽善事去弥补吧。

——本案完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)